Jadereal

好好做人。

2018/2/16

  这个世界上能让我羡慕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 其实从小我并没有觉得和别人有多大的差距,这几年才知道如果不是我妈的付出,我这样的家庭应该不可能把我养成现在的样子吧。自尊心被渐渐养大了,同时还有随着出去读书慢慢变大的自卑感,把所有的问题归咎于原生家庭的不完美,归咎于以前的许多事。其实仔细反思一下知道了是自己的问题,就算身上戴着许多镣铐,能让我改变自己改变命运的机会还是有很多很多的。

  妈妈其实经常跟我控诉我爸,我自然是很爱我妈的,同时我也在想我妈人生中有这么多的无奈,我爸应该也有吧?可是我和他并没有和我妈那样那么交心,我爸的过往我知道的并不多。所以我不知道我妈跟我说的这些是不是在把我拉向她的阵营。

  在家里分阵营其实我觉得挺没意思的,所以其实大部分时间我没有站在我妈那边,他们吵架了我会主动跟妈妈说两句,跟爸爸说两句,也不想让他们各自生闷气。但是随着我长大了,我越来越觉得这种平衡很难再维持下去,我家的生活水平没有怎么变化,物质上的矛盾没有解决,心里的怨恨越积越多。我心里是大概有直觉的,觉得这样安稳的日子若再没有什么改变,以后会有更大的问题。

  所以我挺想努力工作挣多点钱,帮家里改善情况(说到这里好像都是经济上的问题一样,然而并不止,能让我妈说出“我这辈子算是毁了”这样的话的人生,是该有多少遗憾啊。)

  多想帮他们分担分担啊。

评论

© Jadereal | Powered by LOFTER